close

每個人對婚禮的期待都不同,

對於婚禮,

我想要呈現給賓客的是一場具有故事性的婚禮,

參加的是有意義不只是單純吃個飯的喜宴,

所以從籌備婚禮的一開始就設定以我們的愛情故事為主題,

因為我們認為人生就像一場旅行,

我跟老公在八年前相遇了,

並一起攜手走過了各個旅程,
就像漫步於森間小路般,

故設定婚禮的主題是鄉村旅行風,

所有婚禮的一切都與這主題環環相扣,

從最初的婚紗照依照我們的劇情拍攝故事性婚紗照,

喜帖內文閳述攜手相戀的八年旅程,

婚禮佈置的設計以鄉村風做基底,

婚禮活動的規劃與我們的故事性有著相關聯,

而想要讓賓客了解這一些,

主持人的詮釋是重要的關鍵點,

生動的主持才能讓賓客融入到我們的婚禮中,

所以這是我們在尋找主持人過程中很重視的一點~

我們需要主持人是具備以下的條件:

1.耐心傾聽我們的故事

2.依照我們的想法及故事設計相關的婚禮流程

3.營造出歡樂的氣氛

4.讓賓客輕鬆融入主題性的婚禮

5.擁有豐富經驗可以解決婚宴上突如其來狀況

 

依據PTT的推薦文找到了冠冠,

特地從彰化北上與冠冠談婚禮流程,

第一次見面時是在婚禮的前半年,

冠冠非常有耐心地傾聽我們的故事與想法,

並適時提出想法討論,

她是一位非常熱情活潑的女生很好相處,

跟她在一起總是有許多話匣子,

相處起來就像朋友,

在跟她第一次見面結束時,

冠冠不會馬上要求我們下訂,

而是讓我們回家好好考慮,

所以在第二天我們馬上就跟冠冠預約檔期了~

 

跟冠冠簽完合約後,

就要開始交作業給冠冠囉~

除了一些婚禮基本資料以外,

就要寫一份愛情故事給冠冠辣~

因為這些都與婚禮的設計息息相關!

 

從下訂檔期到婚禮前我們都用line在溝通訊息,

只要我有發訊息給冠冠,

冠冠都會快速地回覆我,

若是遇到她在教課或主持時,

等到結束活動時她就會馬上回覆,

並告知她剛剛在忙什麼事情,

這麼有效率的主持人真的讓人安心許多~

而她也是一位非常細心且貼心的主持人,

在籌備婚禮過程中,

她會適時提醒我事情準備的進度,

並告知影片製作注意重點及餐廳投影的比例,

還有我們餐廳需注意的事項有哪些,

因為她讓我們可以避免婚禮上的疏失,

而在婚禮的二個星期前,

特地約了一個下午,

將我們所有的意見做統整,

並規劃出我們的婚禮流程!

 

婚禮當天,

冠冠跟她的團隊很早就抵達餐廳了,

跟餐廳人員溝涌婚禮的事項,

因為婚禮的物品幾乎都是我跟老公一起準備的,

在前一天有跟伴郎伴娘說明他們負責的事項,

而在婚禮當天我就頂著睡眠不足的狀況,

一一交待物品的擺放位置等等,

就像一位忙碌的指揮官,

其實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,

而因為有冠冠,

到了餐廳後冠冠馬上接手了這些事項,

讓我真的鬆了一口氣,

可以輕輕鬆鬆坐在新娘休息室裡,

好好當個新娘子~~

有冠冠真的好開心~~~


我真的是輕鬆地坐著看著伴郎伴娘與主持人彩排進場,

在新娘休息室用著妝髮,

冠冠幫我清點著婚禮小物,

她忙進忙出地幫我們與餐廳再一次確認婚禮流程!

而因為我們的賓客幾乎都是長輩,,

所以冠冠也特別準備一些台語的祝賀詞,

第一次進場後,

就看到長輩當面跟主持人稱讚主持得很好喔~

 

而第二次進場,

因為搭配我們的主題,

我們覺得人生就像一場旅行,

在旅行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花朵,

所以以棉花糖為花朵的象徵,

發放棉花糖給賓客,

並撥放你是我的花朵音樂炒熱氣氛,

在進場前,

冠冠提問了好幾個關於我們故事的問題,

讓賓客可以有獎徵答,

並一步一步藉由我們故事的問題,

讓賓客答出第二次進場的音樂,

由回答的來賓帶領大家進入第二次進場,

很喜歡這樣的巧思,

看著賓客舉手回答,

真的感覺到嘉賓有融入到我們的主題性婚禮,

看著照片那一刻真的好感動喔~

而我們希望可以讓賓客跟我們一起跳你是我的花朵,

但由於我們的賓客主要都是長輩,

所以帶動氣氛上是有點難度的,

因此我們想了好多配套方案,

真的很慶幸那天,

冠冠有把氣氛帶動上來,

真的成功把親友cue上台跳舞,

在那一刻真的好開心~

而第二次進場後的小遊戲,

是支援前線的互動遊戲,

這遊戲是藉由我與老公相識過程所設計出來的,

因為當初我們是由抽學伴而認識的,

所以我們選出各六位的單身男女,

藉由抽籤配對,

配對的雙方再依籤上任務完成指定要跟賓客蒐集的物品,

最快速度完成者即能獲得捧花及花椰菜娃娃,

此活動設計想要讓賓客更融入我們的愛情故事,

而且可以達到大家一起互動,

炒熱氣氛的小遊戲,

20150616-IMG_9625

 

在台上看到大家忙成一團,

熱心地提供物品快速達成指令,

真的好開心~

而最後一名的處罰則是扮演海賊王的動作,

這項處罰真的讓我好驚喜,

我壓根忘記我們曾在愛情記錄表上寫喜愛海賊王漫畫,

沒想到細心的冠冠連這項也可以搭配在我們活動當中,

因為她讓我們驚喜連連,

而也因為冠冠豐富的經驗,

時間上控制得很好,

本以為三進後可以順利結束,

但因為長輩在我進新娘室換裝時,

向冠冠要求要大家族合照,

冠冠徵求我們同意後,

臨機應變更改流程來個合照,

真的好感謝冠冠,

因為有她才能讓長輩開心也讓我們保有紀念性合照~

也謝謝冠冠留時間讓我跟老公可以親口跟各位貴賓道謝~~

 

在送客時,

冠冠團隊也很貼心幫我們隨時遞補喜糖,

也一直陪伴我們到最後,

能請到冠冠真的很開心,

因為她豐富的主持經驗,

解決很多問題,

因為我們的宴客場地對面還有另一組新人,

本來就很擔心會互相干擾聲音,

導致賓客無法聽到冠冠的主持,

幸好二方的主持人可以互相配合,

而沒出現互相干擾狀況~

也因為冠冠有著臨機應變的能力,

能快速解決與餐廳.棉花糖廠商的些許問題,

因為她,

讓我們在宴客時不用擔心任何問題,

也不用花時間跟廠商協調任何事情,

更因為她,

隨時幫我們注意著妝容,

讓我們可以安心當新郎新娘~

有冠冠真好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53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